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市编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纪检组 采集时间:2017-02-17

    2月15日,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会议由市编办纪检组长张玉峰主持。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明确了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市编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业务处室层层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责任书。
针对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重点工作,李俐娟主任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围绕解决怎么学、学什么和如何确保学有成效的问题,重点从丰富学习形式入手,继续学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的内涵和核心要义。加大学习考核的力度,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年底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二要切实提升“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确保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增强核心意识,始终做到坚决拥护核心、坚决服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增强看齐意识,始终做到自觉看齐、坚决看齐、经常看齐,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杆,对标看齐。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处理好权利和义务、权力和责任、激励和约束、惩处和保护等方面关系。
    四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全办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拧紧责任螺丝,层层传导压力,防止责任虚化空转,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尽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从严治党就深入到哪里。
    五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要认真对照“庸、懒、散、慢、混、卡”6个方面的25个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随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更新补充问题清单,把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作风贯穿到“治转提”专项行动始终,真正通过“治转提”专项行动,实现“六个明显”目标。
    六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纪检组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做到小过即问、小错即纠。要转变监督理念,强化担当落实,加强失责追责。发现触犯纪律的,该约谈就约谈,该问责就问责,该处理就处理,切实管好每一名干部职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