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西固区稳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12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政务服务体系,西固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的原则,稳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一是整合部门受理。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将现有的29个部门整合为商事登记、食药卫生、办税服务、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人才服务、综合事务等8个综合受理窗口。
    二是实现一窗办理。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一个窗口”面向群众,确保企业和办事群众“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三是进行升级换代。对西固区行政审批系统进行升级换代,有序推进各部门业务系统与行政审批系统的互联互通,将政务专网延伸到各部门,并出台《西固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施办法》和《西固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通过“中心窗口申报,部门专网审批”的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