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皋兰县创新工作方式打造优质高效服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03

    今年以来,皋兰县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高综合服务效能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方式与服务手段,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题,努力开创窗口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围绕民情民意,在提高服务意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执行“AB岗”纪律制度,杜绝群众上门办事找不到人的现象,真正把政府优化投资服务环境的决心和诚心,体现在窗口具体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树立奉献意识,将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灵活化解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矛盾,亲民情、顺民意,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树立规则意识,严格按程序为企业和群众搞好服务,做到不推诿、不卡扣、不懈怠,真情接待、真心办事、真诚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
    二是围绕改革创新,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县统一、上下贯通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全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对项目办理实行精准服务,全程跟踪,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全县重点项目根据项目分类,分解到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由窗口工作人员跟踪负责,组织相关窗口工作人员及早介入,深入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审批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每一个项目都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帮办、代办,一包到底,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有效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办事大厅排队长、多头审批效率低”等问题。
    三是围绕作风建设,在营造服务氛围上下功夫。政务服务大厅外,大屏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真正将文明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根植于群众心中。政务服务大厅内,通过便民服务提示牌、LED宣传栏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业务导向;设立咨询台,值班人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为群众提供端一杯热茶、迎一张笑脸、给一句问候的暖心服务。从大厅窗口人员的日常说话入手,梳理出“规范用语”50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窗口形象。工作人员用一言一行,将热情、便利和温暖融入到公共服务的小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