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皋兰县推进“三个便捷化”塑造良好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02

    一是推进登记注册便捷化。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动“多证合一”、独任审核制、简易注销登记等改革制度,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电子营业执照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率和利用率。加快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步伐,及时更新业务系统,推进登记注册便捷化。
    二是推进办理事项便捷化。认真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并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严格落实省、市、县“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尽最大的努力做到让群众不跑路或只跑一次。
    三是推进监督管理便捷化。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培训工作,督促相关行政监管及审批部门建立完善“四库”,组织人员全面完成双随机抽查任务,100%公示检查结果。全面实施“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充分利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及时将企业登记信息推送给相关监管部门,相关监管部门接受并反馈相关信息,完成信息归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