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城关区不断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5-21

    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人民满意型政府总目标,城关区坚持问题导向、刀口向内,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倒逼部门切实整改,以行政审批标准化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一是从源头上听声音,在根源处曝问题。围绕“审批提速了多少、成本负担降低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编制发放企业改革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纳;同时,针对行政审批服务中材料多、程序繁、效率低等问题,在区级范围全面开展自查,对标查找问题。
    二是从问题上找原因,在严实中抓整改。立足高位推动,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行审工作,主持召开行政审批服务整改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解决目前行政审批服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从标准上抓完善,在创新上提服务。明确未来两年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管理、服务场所、网上审批、机制创新以及监督评价六个方面的规范和标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强化窗口管理,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服务品质,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