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永登县编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彰显便民情怀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永登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11-01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顺畅,永登县编办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紧紧扭住简政放权“牛鼻子”,以权力的“瘦身”,为廉政“强身”,使“减证便民”真正“落地生根”,让“放管服”改革彰显便民情怀。
    强化领导,紧抓落实。制定出台了《永登县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9月底开始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在办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事项时,要求其他机构开具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扯皮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严格标准,注重实效。坚持依法依规和合理合情原则,要求做到“四个一律取消”,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办事单位能够通过网络自行核实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现有证照、凭证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采取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或提交相关协议办理的,一律取消。本项清理行动结束后,全县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清单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今后,凡未纳入清单范围的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企业提供。
    防控风险,优化服务。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本单位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相关单位就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自我加压发掘潜力,加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平。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定期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最新的规范及流程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