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红古区审改办积极开展“减证便民”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0-30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红古区审改办迅速行动开展证明材料清理工作,清除繁琐证明“绊脚石”,让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顺畅,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学习领会要义。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红古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区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主要清理区政府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证明材料和盖章环节。
    二是迅速落实任务。严格按照“四条原则”标准,精简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解决群众办事创业中“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清理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三是优化服务理念。强化严督实导,充分利用交流群、电话等方式,有步骤的对落实情况进行层层督导。创新审批服务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引导各部门、镇、街道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