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七里河区编办围绕“三个重点”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1-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新发展理念,对应编办承担的重点任务,七里河区编办从三方面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及时承接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对市政府下放的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及时向区相关部门下发承接文件,督促做好与市级业务部门的衔接沟通,准确掌握事项办理内容、法律依据、申报材料等要件,做到项目明确、流程清晰、职责到位,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二是修订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和权责清单。对各批次调整、取消、增加的项目,及时完善全区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经区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后,利用区政府网、区机构编制网、区政务服务中心滚动屏“三个对外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并相应对“甘肃政务服务网”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及时进行调整更新。
    三是流程再造,编制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规范。根据市审改办、市质监局《关于转发<甘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试行)和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试行)加快推进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兰编办发〔2017〕13号)文件精神,开展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编写工作。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的原则,最大限度简化不必要的前置条件,对内容相近、重复审查的环节予以合并,充分利用集中审批和并联审批等方式,减少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推动我区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机制,努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