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安宁区委编办狠抓“四个突出”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安宁区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9-28

根据要求,安宁区委编办通过狠抓“四个突出”,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突出部门联动。组织、编办、财政、人社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及时纠正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共享核查情况、数据信息等,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稳妥有序。

突出重点内容。机构编制核查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对全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进行核查,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突出方法步骤。机构编制核查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等环节推进,明确各步骤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规范有序开展核查工作。同时,将机构编制核查和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报送工作统筹推进。

突出数据更新。坚持边查边清边改,针对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反映出的数据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各单位(部门)及时查漏补缺、校正勘误、规范填报,并按照核查数据采集时间节点更新数据、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