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七里河区委编办开展街道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七里河区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9-28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贯彻落实省委“1+4”文件确定的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推动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4日至9月17日,七里河区委编办对全区9个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了调研评估。通过对街道“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赋权扩能有关落实情况、街道各机构挂牌情况、机构编制资源使用、人员配备情况、机构运行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采取实地察看和现场核查、座谈交流、个别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做了深入了解。

针对部分街道在综合行政执法队方面存在职责定位认识不清、机构运行不畅、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等问题,在与街道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深入沟通交流基础上做了重点强调,一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提高认识,明确自身担负职责及其重要性,认真研究学习街道“三定”规定、《甘肃省赋予行政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七里河区街道办事处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七里河区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试行)》等文件和执法事项涉及的法律法规。二是各街道要按照“三定”规定要求,足额配备相应人员,参与执法的人员要按要求全部取得行政执法资格证。三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加强与区级赋权部门沟通协作,熟悉执法工作流程和各环节要求,熟练掌握执法工作方法。四是除组织区级赋权部门加强集中培训指导外,各街道要主动作为,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健全培训制度,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