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红古区委编办“三项举措”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红古区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8-31

红古区委编办强化“三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定信念,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规定(试行)》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省委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二是着眼全局,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进一步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用编需求,积极发挥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

三是提升素质,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出台了《红古区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根据《规定(试行)》重新制定相关制度,规定机构设置、职责调整、编制核定、人员新增、调动办理等管理程序。通过修订,使《实施细则》能够更好的指导和管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从而实现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制化、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