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安宁区委编办“三强化”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安宁区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8-31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基础管理和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安宁区委编办从规范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流程入手,进一步做好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等方面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维护管理,努力实现在编在岗人员信息全面、准确、规范。

一是强化日常管理,提升实名制信息精准性。重点对区直各单位机构名称、台账建设、文件上传,以及人员出入编、划转、变更等信息定期逐条进行审核,并由专人负责具体维护工作,确保数据统一、零误差。

二是强化职责担当,提升部门间协作配合。为保障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过程中业务操作熟悉,工作交接顺畅,下发了电子编制管理证详细使用说明,通过线上解答线下培训的方式,规范各部门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报送流程,靠实信息维护职责,要求涉及人员变动等情况于发文后及时完成更新维护。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协作,提高信息共享效率,共同做好在编人员信息审核报送工作,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全面、完整。

三是强化分析研判,提升数据信息参考价值。通过建立健全信息采集与报送、人员管理、日常维护与更新等机制,做到用制度规范保障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科学管理和有效利用。同时,坚持管理与运用相结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数据分析作用,通过对人员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等进行分析研判,为组织、人社等部门单位干部公开招录、人才引进、人员日常管理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做到人员信息动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