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永登县强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永登县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8-31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有关要求,确保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落到实处,8月31日,永登县委编办联合县司法局、县住建局举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业务培训。围绕赋予乡镇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从乡镇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乡镇机构设置方案的基本内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权限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乡镇对接,做好指导、培训、监督,支持乡镇对承接事项优化流程、规范管理,确保承接的赋权事项无缝对接、规范运行。同时,各乡镇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谁行权、谁担责”的原则,履行赋权承接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职责,防止出现真空,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使乡镇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