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七里河区委编办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
信息来源:七里河区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6-01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流程,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开展主动服务。针对各单位法人变化快、流动大的现状,主动联系人事干部,适时将新出台的政策法规、登记办理流程、办理需准备的资料整理文档共享至工作群中,并进行问题答疑。针对部分单位多次咨询后还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主动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帮助理清问题症结,找准解决方法。

二是加强线上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全部网上提交资料,网站后台审核,实现“一次不跑”,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部网上提交资料,后台审核通过后,线下交齐规定报送的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即可完成登记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定期开展全面自查,发现有未按时登记或登记不规范情况,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并利用电话、QQ群指导完善登记工作。

三是强化全程监管。开展登记前,对申请单位先进行初步预审,发现有年度报告存在问题、被相关部门查处等情形的,重点核查其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根据全区事业单位登记情况,适时开展抽查工作,主要对事业单位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