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七里河区委编办“三强化”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
信息来源:七里河区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七里河区委编办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三强化”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

一、强化制度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主动适应机构编制新常态,进一步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加强对内部工作流程的监管,严格按照《条例》和两个《办法》规定的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工作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二、强化控编减编。积极与组织、人社等部门建立会商制度,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进人事项共同把关,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凡涉及人员进入的机关事业单位,必须先对本单位的编制现状和人员结构情况进行审核,在确认未超编、满编的情况下,按程序予以办理相关手续。坚决做到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确保不出现超编制进人的现象。

三、强化监督检查。在做好工资联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日常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通过跟踪问效和检查评估,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增强督查检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