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安宁区委编办注重三类学习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安宁区委编办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1-04-30

为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能力,安宁区委编办坚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集体讨论,掀起理论学习热潮,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注重政策法规学习。切实加大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力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政策法规,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会议、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逐步形成学习宣传运用政策法规的良好氛围。

三是注重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围绕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办知识讲座,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开拓眼界,启迪思维,更新观念,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执行落实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