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西固区委编办开展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9-04

  为倡导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建绿色家园、保卫碧水蓝天的队伍中来,近日,西固区委编办联合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在辖区家属院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就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如何分类向辖区居民进行了宣传,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在场的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现状,告知居民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同时,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在趣味中增长对各种垃圾属性的认识并培养垃圾归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共同促进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进小区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