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城关区编办周一例会制度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07

    城关区编办坚持每周一例会制度,通过通报情况、定期调度、科学决策、学优学先等,提高了机关管理效率,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统筹全局,讲评总体工作。各科室对照分管工作,对工作思路、开展情况和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方法、后续的工作安排等在会上进行汇报。办领导对各科室的工作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找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并进行工作布置。同时,为避免工作讲评流于形式,办领导随时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督办,做到每项工作都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形成抓落实、促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集思广益,切实解决问题。通过工作动态、集体讨论、请示报告和后续工作计划,协调各科室的工作方法及人员调配,不仅能够提出改进性及发展性的工作方案,合理解决工作中所遇到的矛盾和难题,还能够提升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避免走弯路、犯错误,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学优学先,激发工作活力。办领导在例会上梳理总结有亮点的工作思路、方法及建议,各科室、工作人员主动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拾遗补缺,逐步提高了机构编制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