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城关区编办“四举措”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20

    近日,城关区编办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督导,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提前谋划准备,扎实推动改革。重点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将部分街道社区公共服务工作,逐步通过购买服务措施外包至社会服务组织。加大社会购买服务力度,逐步将医疗、绿化、环卫、市政等公益属性事业单位进行市场化运作。强化安全监督,将安监职责列入相关部门三定规定。着力开展大部制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整合城管、工商、食药、质监、农水、卫计、环保等部门的执法监督职能,将各队所的人、财、物下沉街道,加强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实现城市管理属地化。
    二是持续推进“放管服”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意见》和《甘肃省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围绕相关任务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升创新服务,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转变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强化依法监督,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通过打造优秀政务平台,积极推行事项网上办理,完善政务服务工作制度,补充完善权责清单,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深入开展简政便民等工作,达到经办模式标准化、数据管理全程化、业务监控透明化、业务平台同区化的工作目标,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各项“便企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确保机构编制科学管理。在保障机构改革顺利开展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把握住“统筹使用编制”这个行政体制改革关键环节,积极整合各类编制资源,把编制用到“点子”上,用到关键的地方。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最大化。对于“人手少、任务重”等问题,主要通过转变职能、运用弹性管理手段、通过“加减法”等方式,在编制总量内,坚持动态搞活,有减有增,确保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引导各单位挖掘自身潜力、强化岗位管理、采取社会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自身力量,在编制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保证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转变角色,深化推进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在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上转方式、下功夫。狠抓规范高效之风,建设责任性机关,坚持工作周部署、周总结,抓落实、有安排,有结果、有担当,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