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安宁区赴玉门观摩学习“一处跑跑一次”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3-21

    3月8日,安宁区相关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前往玉门市民中心,现场观摩“一处跑跑一次”改革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学习玉门经验。
    玉门市全面启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1.4万多平方米的市民中心服务大厅,举全市之力落实和实践“三集中三到位”,“三集中”即将全市各部门具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职责集中到一个科室,这个科室全部集中到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办公,各部门设立“首席代表”全权代表所在部门行使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权,所有事项集中到“玉门铁人为民电子政务平台”。“三到位”即人员入驻大厅、审批事项授权、电子监察同时到位。做到“大厅以外无审批”,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办事由“满城跑”变“一处跑”。在“跑一次”方面,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使群众和企业按规定提交办理要件且程序合法的情况下“跑一次”办结事项,一次不能办结的由代办员全程陪跑一跑到底,直到办结为止,让群众和企业办事由昔日的“马拉松”变为今日的“百米冲”,用铁人精神结束群众和企业“办事慢多头跑”的历史。
    玉门市的具体做法是倒逼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持续推进政府内部的流程优化、信息共享和力量整合。通过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做好行政权力的“减法”和政务服务的“加法”,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使全市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明显改善,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