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西固区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2-28

    为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西固区建设完善政府系统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确保网络运行安全。
    一、建设完善网络平台。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相关基础支撑服务的建设工作,确保办公网络安全通畅。加强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和应急措施,增强病毒防御能力,确保网络运行安全。做好现有机房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日常监查和维护工作,做好其虚拟化云平台资源池的资源分配与共享,确保系统安全正常运行。
    二、实行资源共享。为充分发挥全区中心机房设施和区电子政务外网的现有资源,围绕全区的整体部署,开展内网衔接、业务系统对接等工作,扩大共享、共建范围,提高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共用的工作水平。同时,为行政审批系统、电子监察系统、“三维数字业务系统”、“数字城管系统”、“虚拟养老院”、政府大楼办公区域监控集成系统、“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平台”等业务系统提供托管服务,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对出现的故障问题及时解决,全力保障平台及设备的正常运转,实现资源共享,减少重复投入。
    三是实现整体覆盖。通过已建成的西固区电子政务城域传输骨干网,以西固区网络中心为核心节点,对全区各政务部门、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及社区以光纤网络全覆盖,目前正在实施政务网至全区行政村的网络延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