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城关区编办“234”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2-27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统一安排部署,城关区编办采取“234”举措,努力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条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2”,即开展两项活动。一是开展对标活动。以“信任是一份责任”大讨论活动为载体,树立争先意识,调高工作标准,每个科室确定一个对标追赶目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对接学习,努力赶超。二是开展“业务素质提高年”活动。提升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3”,即坚持三项制度。一是坚持考核激励制度。推行标准化管理,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分解到各科室,确定具体要求、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定量定效定性。坚持机构编制系统考核考评制度,调动机构编制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坚持全员调研制度。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严控机构编制、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每人完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年底进行成果交流,评选先进。三是坚持提升培训制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系统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机构编制系统培训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4”,即强化四个抓手。一是强化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首位。二是强化岗位练兵。每月结合实际确定一个专题,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三是强化规范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财务纪律、保密纪律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和处理问责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四是强化公开承诺践诺。在继续深入开展“三个一律”警示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深化“热情服务、限时办结、办就办好、事争一流”公开承诺,开展亮牌办公,接受社会和群众广泛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