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西固区编办开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0-30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强化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西固区编办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开展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
    一是梳理行政执法主体资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针对自身职能,对执法主体类别、机构性质、执法权类别、所需经费来源、行政执法职权及依据等项目进行逐条逐款梳理。
    二是对执法人员全面进行清理,重点对已取得行政执法证但因离职、退休、工作调动或者其他原因不在行政执法岗位的人员进行清理,并按要求上报区政府法制办审核,进行了注销行政执法资格,收回了行政执法证件。
    三是着眼长远,促进管理经常化和规范化。此次清理工作为促进管理规范化和经常化提供了很好的方法指导。一方面编办将加强与区法制办的沟通,衔接落实好此次清理的有关后续工作;另一方面继续严把行政执法人员持证资格的审核关和对持证人员记录库的动态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