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西固区减证便民做“减法” 服务利民做“加法”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1-02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幅精简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申办材料,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西固区编办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重点清理对涉及群众、企业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类“奇葩证明”,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件材料。
  一是取消各类“奇葩”证明,“减去”办事群众的负担。“奇葩”证明在某种程度上规避了某些部门的责任或者说是降低了某些部门承担责任的风险,但却增加了群众的办事负担。以取消各类“奇葩”证明为有力抓手,为办事群众减轻负担。
  二是疏堵结合“添”保障,“加上”政府的服务“底气”。在“减政便民”的同时,采取疏堵结合,推进统筹推进配套改革,在跟进服务上做“加法”。探索利用“互联网+”整合并打通多个部门信息资源,实现信息共通的做法,为“减证”增添保障。通过“减政便民”,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规范权力运行,为建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夯实基础,增添“底气”。
  三是便民利民“添”民意,“加上”办事群众的获得感。砍掉那些让群众“添堵”的各类“奇葩”证明,清理群众办事过程中的“路障”和”绊脚石”,让群众办事从“添堵”到“顺气”,享受到实实在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了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