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七里河区编办“四个严把”规范事业单位档案管理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11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七里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把“四关”,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严把“硬件关”。 按照档案管理相关政策,对全区登记的事业单位全部进行档案盒更换,并配置专用档案柜,对登记的档案材料进行重新排序。同时,做好网上实时数据更新,做到底子清、数据实、情况明。
    二是严把“收集关”。结合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各类登记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将不属实或不完整的材料退回并通知要求相关单位改正、补齐。
    三是严把“整理关”。将登记材料逐件整理、分类、组卷、编目和装订,每件内文件材料按正件在前、附件在后,批复在前、请示在后的顺序排列,做到一户一档,且卷、类、件、份一目了然,保证了案卷的质量,确保入库档案的齐全完整规范。
    四是严把“查阅关”。查阅档案者必须持单位介绍信及工作证或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并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查阅。查阅人员如查阅涉及保密的材料,严格按照《保密法》有关规定执行,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