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济南市历下区全面启动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工作 做实做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0-05-08


  为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济南市历下区委编办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全面启动机构职能优化再造工作。

  一是坚持谋划在前,及时部署工作任务。按照山东省、济南市的统一部署要求,历下区委编办迅速反应、及时启动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工作,明确时间安排、推进步骤、工作目标等。4月30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委编办召开座谈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省市关于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二是加强业务辅导,确保工作规范高效。区委编办印发《关于推进区直部门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有关事项的通知》。5月7日下午,召开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工作业务辅导会,组织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及工作人员共计80人进行集中培训。会上学习《济南市历下区区直部门细化分解职责编制职数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区级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确保全员扎实掌握业务知识和具体要求。建立“历下区流程再造工作”微信交流群,加强协调调度和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工作分头推进、有序实施。

  三是坚持协同优化高效,确保工作做实做细。成立区委编办“一个专班”,分成四个工作小组。由办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统筹抓好本小组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工作分头推进、有序实施。以推动部门“三定”规定落实为抓手,解决部门职责任务不清晰、内部运转不高效、职责边界不准确等问题,推动形成内部深度融合、外部高效配合的部门职能运行机制,实现机构职能流程的再优化再塑造,为打造优质高效便捷办事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