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委编办“四到位”做好机构改革后各项衔接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8-01


  机构改革完成后,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委编办及时跟进改革后各项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推动机构改革从简单的“物理变化”向深度的“化学反应”转变,实现了各项工作不断档、无缝衔接、平稳运行。

  一是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到位。按照《宁陵县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对各涉改部门的名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编制数和领导职数等信息事项进行录入和更新。对改革涉及转隶人员,严格按照转隶划转名册,逐单位逐人核对,做到人员调整、个人信息录入精准无误,确保机构编制信息系统数据全面完整地反映机构改革成果。

  二是部门权责清单调整到位。要求各单位根据部门新的“三定”规定和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情况及上级取消、调整、下放权力事项的文件对权责清单调整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列出清单新增事项、划转事项去向,提出具体调整意见。对权责清单调整意见的合法性进行审核,通过后,在县政府网站将权责清单和部门流程图予以公示,确保机构改革后各部门权力事项顺利移交、无缝对接,新组建调整部门权责对等,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三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到位。认真梳理机构改革中新组建、变更和撤销的单位名单,点对点下发通知,划定时间节点,安排专人及时统一办理。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对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规定的即时办结;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内容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办理”,充分保障机构改革后部门正常运行。

  四是质效并重严格督导到位。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涉改单位,对部门新“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挂牌运转、内设机构设置、中层干部配备、办公场所配置、印章使用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意见进行限期整改,有效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执行“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按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