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兰州市委编办“四个聚焦”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7-18

  兰州市委编办在顺利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后,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精准发力“四个聚焦”,进一步做好改革的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一是聚焦区县改革是否到位,做好督查检查工作。成立督查评估组,赴区县及重点部门开展调研评估。通过交流座谈、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的形式全面了解改革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对于调研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县及各部门沟通反馈,督促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促改革实效。二是聚焦部门履职尽责,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根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情况,对市级和各区县党政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调研评估,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切实措施,将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聚焦基础数据管理,做好实名制系统维护。根据各部门新印发的“三定”规定,对实名制系统内涉改部门的数据进行全面修改并仔细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更新及时。四是聚焦改革经验总结,做好过程资料整理。认真总结改革中的特色做法经验,为工作提供借鉴经验;加强机构改革期间有关文物、文化艺术品、实物档案、公务礼品等资产管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毁损;落实专人负责机构改革过程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为改革留下完整的历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