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西固区编办把好“六个严”为机构改革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要求,西固区编办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切实做到“六个严”,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严肃监督问责。以开展“精品三刻钟”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的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确保将党中央的改革要求全面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与区纪委监委沟通,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机构改革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严禁违规违纪。坚持机构改革方案及职能、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调整,由集体讨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批。严禁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或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严禁在编制数据上弄虚作假;严禁违规干预下级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
    三是严守保密纪律,严防不良舆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教育全办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遵守保密纪律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履行保密责任,对机构改革方案内容和有关工作,严格控制知悉范围,严禁泄露酝酿、讨论机构改革工作的情况,严禁散布、传播妨碍或干扰机构改革工作的言论,不得传播小道消息。同时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松,为有序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