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城关区编办建好解构与重组“两张表”夯实党政机构改革基础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11-10

    在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的进程中,城关区编办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坚持系统性与创新性相结合,利用“两张表”对全区涉改部门机构编制信息解构再重组,为稳步有序推进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方面,以解剖图思维绘制机构编制底数表。对照改革要求和改革方向,条分缕析对现有机构进行结构性解剖,摸清涉改部门机构编制脉络。深入涉改部门开展调研,按层次分条理摸清部门与相关事业单位的职能、编制、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底数。以现有机构为“标本”,解构式绘制机构编制底数表,厘清涉改职能、编制及人员等机构编制信息,全面掌握改革的重点与难点。
    另一方面,预制机构改革模拟表。在充分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整合使用机构编制底数表信息。参照中央改革方案,以改革后机构为“主干”,制作机构改革模拟表,将所有相关联的机构编制底数信息,由部门到内设机构到事业单位以树形发散的形式重组整合,模拟呈现改革后机构总体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