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七里河区编办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领导有关党政机构改革的指示要求,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标准不降,七里河区编办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加强学习,领会政策。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机构改革的论述、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进行整理,列入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思想上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开展调研,摸清底数。主动分析研判,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组织人员分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做好摸底统计工作。同时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各类党政部门(单位)的机构设置、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职责任务等进行了确认,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为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强化责任,确保落实。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围绕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重点领域改革等多项重大改革任务,积极破解制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瓶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