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永登县编办认真谋划机构改革前期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永登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14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各部门机构编制及职能运行情况,扎实做好新一轮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准备工作,近期,永登县编办立足本地实际,积极谋划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前期调研工作。
    一、深入学习,把握调研方向。召开多次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会议文件精神,明确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找准此次调研的着力点,确保调研方向明确,有的放矢。
    二、迅速部署,明确调研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对调研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明确此次调研要围绕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重点对党委政府行政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权力运行、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
    三、及时总结,用好调研成果。充分听取各调研单位意见建议,尤其是对机构撤并整合、职能优化调整、人员编制核定划转的意见,增加调研报告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力争在全面、详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形成可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的调研报告,为即将进行的党和政府机构改革提供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