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城关区编办“三强化”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01

    近日,城关区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会议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力争完成全年的机构编制工作责任目标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把机构编制工作的长远目标和阶段目标结合起来,有计划的分步推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改革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强化主动意识,做好调研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强化主动意识,针对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相适应的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了解上情、吃透下情,做好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专业意识,提高干部素质。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业务性很强,只有把握政策和原则并熟悉工作业务, 才能做好工作。编办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主动学习机构编制的政策性和业务性文件,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要紧跟形势,把握学习重点,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为深化改革做好充足准备。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摒除庸懒散浮的不良风气,将工作任务转化为自身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执行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