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河南省漯河市委编办“四对照四强化”完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发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0-07-13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河南省漯河市委编办针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后换发新证事项进行了规范,通过“四对照四强化”,优化申领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发挥登记机关的服务监督作用。

  一、对照登记信息,强化提醒服务。运用网上登记系统筛选已登记事业单位信息,对证书即将到期的事业单位,提醒告知其按时提交相关登记事项申请,依照漯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编印的《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中所列申办要件、办理环节、工作流程等规范操作。

  二、对照编委文件,强化成果巩固。对市委编委批准设立的所有事业单位进行梳理,将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文件进行收集归档,对申请换发证书的事业单位,依据最新修订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及相关机构调整批复文件,对照单位证书中所列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经费来源、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进行逐一核实,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三、对照年度报告,强化跟踪指导。对于证书即将到期,单位提出开办资金无变化的情况,对照申请单位提交的上年度年度报告,将资产负债表中的净资产期末数与证书中所列开办资金数进行对比,对资金增减超过20%的,指导其单位按变更登记要求提交网上审核材料,出具《变更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对单位资金减少超过50%,须提供资金变动情况说明。

  四、对照任职文件,强化核实确认。对机构规格为副处级以上的事业单位,依据市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同志任职文件对其法定代表人进行确认。对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和副科级的事业单位,参照市委编办对其批复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审核意见及市委组织部关于申请单位有关同志职务调整备案的文件,对其法定代表人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