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委编办“三个到位”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10-25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确保机构改革后涉改事业单位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委编办以“三个到位”为抓手,稳妥有序推进涉改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一是细化涉改清单,确保数据梳理到位。依据《宿迁市宿豫区机构改革方案》、《宿豫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梳理涉及新组建、更名、撤销、划转的事业单位名单,并按照举办单位进行分类汇总,制发《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通知》,通过明确具体涉改事业单位名单及涉及事项清单,提高其督促指导所属事业单位业务办理的针对性。动态管理登记台账,根据举办单位不同建立独立台账,对涉改事业单位法人采取“办一销一”的递减办法,细化管理、逐一核销,确保涉改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应办尽办,无一遗漏。

  二是提升办理质效,确保登记服务到位。依托“宿豫机关事业单位在线”微信公众号优化服务方式,图解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网上办理步骤,向导式讲解操作流程,帮助各单位迅速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步骤、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提高登记业务办理效率。实行“容缺办理”,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给予业务办理上的便利,在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可在申请人承诺按商定时限补正的前提下予以办理,避免办事人员“跑空趟”,提高登记服务效率,节约事业单位“时间成本”。

  三是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信息管理到位。加大材料审查力度,严格审核各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照标准从严把关,确保信息采集准确有效。做好法人信息公示,利用事业单位监管系统、微信公众号、诚信宿豫网等平台,对涉改事业单位业务办理情况进行公示,保障社会公众对涉改单位基本信息和变动情况的知情权,并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完善登记档案管理,对涉改事业单位档案进行相应梳理、整合、排架,方便档案资料查考利用,同时,登记封存收缴的事业单位法人公章,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