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多管齐下”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监管水平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6-05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优化服务管理模式,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依法监管,强化法人管理,提高监管效能,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多管齐下”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监管水平。

  一、严把审核关,加强事中监管力度。一是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上,加大申请关、受理关、审核关、核准关、发证关、公告关“六关”审核力度,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二是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期间,严把公示质量关,全面了解和掌握事业单位奖惩、财务状况、开展业务活动等情况,并在呼伦贝尔事业单位在线和阿荣旗委机构编制网站上对年度报告书实行双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布公示结果,接受公众监督,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筑牢基础。

  二、找工作结合点,实现“无缝对接”。将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监督管理相结合,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构编制股室日常管理联动机制,实行月末沟通制度,实现机构编制调整和变更登记“无缝对接”。

  三、加大事后监管,实现档案监督“走网路”。一是制作样本,公示图片。将整理制作的登记档案样本图片公布在QQ及微信工作群,便于事业单位参照执行;二是采取“走网路、零跑腿”做好事后监管。督促各事业单位认真完成年度报告书及变更登记档案的整理装订工作,责成事业单位将归档档案拍成图片反馈QQ及微信工作群,实现“走网路、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