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七里河区编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信用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07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营造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环境,七里河区编办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严格登记管理程序,提高服务水平。突出登记信息核实,在登记过程中对事业单位名称、负责人、批准机构、批准文号、单位住所、资金使用情况等重要信息进行核实,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真实有效。主动提供服务,指导事业单位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了由编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具体承担的工作机制。
    三是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用监督。建立健全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公示制度,明确包括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情况、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情况、重大事项等内容在内的需公示信息及时在七里河区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确保公开信息合法、真实、及时、准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