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七里河编办五举措稳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15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七里河区编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明确了下半年主要有以下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做好各项日常登记业务工作。严格执行《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加强日常登记管理工作,及时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工作。
    二是做好档案收集工作。继续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产生的纸质文档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整理分类档案,建立一套完善的、规范的登记档案管理系统。
    三是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对事业单位申报材料齐全的及时受理,对事业单位申报材料不齐全的,及时退回并说明理由,做到“件不压桌,事不隔夜”;实行首问责任制,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严格落实限时承诺制,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压缩限时办结事项的办理时间,逐步扩大即时办结事项范围。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各项法规政策,利用“互联网+”网络载体,加大事业单位登记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
    五是加强登记管理水平。加强登记管理队伍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履行登记管理的职责;开展学习培训,加强经验交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登记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