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城关区编办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能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8-10

    近年来,城关区编办树立、健全“在线服务、网上办理”服务理念,用好、用活“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效能显著提升。
    一是推行网上服务,做到咨询业务“常在线”。城关区编办建立事业单位登记讨论QQ群,上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流程及模板,一次性告知全部事项,随时在QQ群上提醒、通知各单位按时进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并鼓励经办人员“不懂就问”。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经办人员随时进行业务指导,使政务服务“永不打烊”。
    二是推行网上办理,做到所有事项“网上通办”。城关区编办所有登记管理业务均实行网上办理,从提交材料到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审批、公告等环节,全部在网上进行。并通过网上公示平台,加大登记信息公开力度,实现核准登记与信息公开同步,做到“一网全覆盖”。
    三是推行当天办证,让服务对象“只跑一次”。城关区编办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当天网上申报,当天网上审核,当天就可以办证。同时,还对网上资料齐备,但换领证时,暂时缺少办理事项相关材料的单位,实行“容缺”机制,做到“先办后补”,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