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红古区编办四步走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2-20

    为了促进登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红古区编办四步走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第一步加强日常档案的收集与归档。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制度,对194家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档案进行分类、组合、整理,分别建盒存档,制作醒目标签(标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业单位证书号、单位名称、举办单位名称)并做好防盗、防火和防潮等工作,确保每一份文件不损坏、不丢失。
    第二步加强日常档案双保障机制。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双保障管理体系,及时更新和完善登记管理信息和资料,做到不丢失、不遗漏、不重复,为今后的事业法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依据。
    第三步加强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的培养。通过现场指导、实地学习和电话交流的方式,借鉴区档案局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档案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自身能力建设,保障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划化。
    第四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专门配备档案室,由专人保管档案库、柜钥匙,严格按照档案查阅制度,查阅档案必须持有有关资料,并填写查阅档案登记簿,查阅档案只能在档案室内进行。同时定期对登记档案进行整理,对要销毁的登记档案造具清册,统一交由区保密局集中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