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安宁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实现“三化”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6-15

    安宁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针对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赋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改变工作方法,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了赋码颁证工作“三化”。
    一是受理审核简约化。按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要求,凡是申请和变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填报信息与出具的“三定”规定、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等一致的,均现场受理,对提供材料不齐全的单位采用一次告知制度并出具资料准备清单。
    二是现场办结快捷化。受理人员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当即录入管理系统,经审核人员确认,打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加盖赋码专用章,缩短从受理到颁证的时间。
    三是解决问题人性化。对不符合赋码颁证原则要求的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对急需办理相关业务的,确保不影响相关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