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兰州市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体改处 采集时间:2017-07-12

    一是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截止3月底,按照进度圆满完成了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并将36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在网上进行了公示。二是扎实有效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办理工作。办理完成54家机关单位、7家群团单位、4家垂直管理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换证工作。三是日常登记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分工和职责任务,按照受理、审核、核准三个岗位的不同要求,责任明确、层层把关,保证每一项登记业务都做到准确无误。上半年共登记了兰州市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等10家事业单位法人,对209家事业法人进行了221项变更。四是精心做好登记管理档案整理工作。将所有年度公示以及期间变更的纸质材料认证整理编号归档,同时进一步规范、补全事业单位法人印章备案管理。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档案管理有序,便于随时查阅。五是继续推进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和探索研究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工作。密切关注、搜集、整理外省市有关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的资料和做法,并在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板块向试点单位以及各县区进行宣传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