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皋兰县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度报告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07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是了解事业单位法人活动情况、生存状态和发展趋势,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自我规范的重要措施。为做好2016年度报告工作,皋兰县编办提前准备,严格程序,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度报告工作,年检率达100%。
    一是提前通知。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政策法规和操作流程,下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各事业单位办理年度报告的时限、报送程序、网上提交应当注意的问题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填报要求等事项。将需要提交或上传的相关附件材料模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图》等上传皋兰县法人证书登记管理群,方便事业单位查询、借鉴。
    二是分类报送。为避免第一季度集中报送操作系统和业务受理“拥挤”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2016年度我县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变化情况,对主管部门变更、单位名称和法定代表人有变化的单位,下发变更登记通知,要求需要进行变更登记的法人单位在2016年12月底前进行变更登记网上报送。为避免“前松后紧”,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日程表,对年度报告公示的单位进行排队,为提高年度报告秩序和质量提供有效保证。
    三是规范档案。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档案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要求,按照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证书补领、注销登记、年度报告的顺序排列,进一步规范、补全事业单位法人印章备案管理。同时,要求各事业单位建立电子档案,实现了“一家单位一套登记管理材料”的系统化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