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城关区编办“三精标准”动态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20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实现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城关区编办在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电子档案建设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档案工作。
    一是精心筹备夯实基础。城关区编办坚持由分管领导主要抓、业务人员具体做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求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档案法》及有关政策法规,熟悉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同时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工作积极添置档案柜两组,文件盒及封皮一百余件。
    二是精细把关统一标准。城关区编办对全区相关事业单位设立、变更、年报等材料进行整理、分类、装订、归档,力求做到材料真实、有效、齐全。确保了档案资料详实完整,装订规范,便于查阅。
    三是精准补漏动态管理。根据事业单位实际工作情况,经系统审核材料无误后,及时对已收集的相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及时变更,同步更新单位档案目录,单位名称或举办单位变化档案标签,做到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