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皋兰县编办强化三项措施促进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1-20

    近日,皋兰县编办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采取三项措施,积极部署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层层落实工作机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有关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文件精神,明确年度报告实行统一时间、要求和进度,逐日督促、受理和办结,对提交材料不合格的单位,一次性告知不能办理的理由,不断增强编制干部服务意识。
    二是规范审核程序。自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样本)》,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的具体要求、提交材料和相关报送及公示程序进行详细说明,并严格执行年度报告工作网上提交、网上审核、举办单位审查、纸质材料报送复核和年度报告公示等程序,对需要网上提交和纸质报送的材料逐一列出清单。同时,通过电话和QQ进行指导,确保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三是建立电子档案。加强事业单位档案登记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全县事业单位所有提交资料必须扫描后运用电子方式进行整理归纳,建立专门电子档案,实施集中统一管理,充分发挥登记档案的利用价值,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促进档案登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