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清廉机关“一月一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3-05-27

      5月份,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按照清廉机关“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积极开展“青年倡廉·青年有为”主题活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开展“青年清廉说”交流研讨。5名青年干部以“青年清廉说”为主题,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躺平”“内卷”行为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提升青年的清廉意识打牢基础。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提升青年干部廉政意识。对青年干部定期开展廉政谈话,了解其思想状况,掌握廉政动态。对青年干部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驻守社区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关爱青年干部的成长。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宣传,营造青年干部崇廉拒腐氛围。每日在工作群分享“清廉兰州·每日廉语”,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推送廉洁自律提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各项任务,筑牢青年干部廉洁自律防线,营造崇廉拒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