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江苏泰兴市:强化自身建设 打造“硬核”队伍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0-10-15


  近年来,江苏泰兴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担当履职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办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放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出一支思想政治过硬、凝聚力强的机构编制“硬核”队伍。

  一、突出“学”,释放机构编制队伍原动力

  突出机构编制部门政治机关属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办的方向,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具体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落实落细编办归口管理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用好“研”,激发机构编制队伍创造力

  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激发编制队伍创造力的重要载体,围绕群众关心的机构编制事项,推进“调”有所获,“研”有所得。调研课题为领导提供重要决策依据,形成规范性、制度性文件。

  三、抓住“进”,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引导力

  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内容,围绕社区物业管理、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处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集中区域党建联盟优势资源力量,引导部门党员在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四、用心“访”,筑牢机构编制队伍凝聚力

  以群众为镜像,在走访中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以走访为契机,大力宣传党的农村政策,唱响“编办声音”,让党的农村政策赢得群众的深入理解和广泛支持。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会同镇村细化解决措施,限期解决到位。

  五、严肃“谈”,提升机构编制队伍廉洁力

  以“三必谈”为抓手,织密廉政意识风险防线。一是苗头性问题必谈。对轻微的苗头现象,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的监督提醒作用,“咬耳扯袖”,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重大改革实施前必谈。通过谈话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改革事关全局,作为相关改革的牵头部门,机构编制队伍是推进改革的实施者,必须严格遵守改革纪律。三是廉政教育必谈。定期不定期组织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谈话谈心活动。突出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刚柔相济,严管厚爱,营造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