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城关区编办“三项举措”强化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8-10

    今年以来,城关区编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预防在前,抓实宣传。注重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通过机构编制网站进行深入宣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相关的法规政策,开展警示教育,并及时转发上级印发的典型案件通报,引导全办干部严守纪律,自觉做到不越规、不违纪。
    二是部门联动,建章立制。工作中加强同组织、人社、财政、纪检部门的配合,健全机构编制与预算管理、相互协调的约束机制和编制、人员、工资“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切实实行机构编制的前置监督管理;完善日常监督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形成了以机构编制为“龙头”,部门间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
    三是督导结合,拓宽渠道。以举报受理为渠道,立项查处为手段,纠正错误、促进工作为目的,将督查与指导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解决问题、诚心化解矛盾。畅通机构编制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受理渠道,实行专人负责,确保了信息的畅通。同时,结合日常工作适时对各单位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及时通报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准确、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