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红古区编办强化“三线”狠抓队伍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机关党支部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10-26

    近日,红古区编办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学习了红纪发〔2018〕82号《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问题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严守“三线”,做忠诚、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
    一是守住“思想钢线”。将党风廉政教育与“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学习自学格局,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守住“思想钢线”。
    二是抓好“制度底线”。根据制定的区编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关37项制度,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违规接受礼金礼卡、公款消费,上班时间玩游戏等行为。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和处置,使源头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
    三是不碰“纪律红线”。严格执行请销假、上下班签到等制度,对随意脱岗、上班上网聊天、玩游戏、办事拖拉、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现象进行重点督查,使全办干部“紧绷弦”、“拧紧劲”,守好“纪律红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服务意识,树立编制部门及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