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城关区编办六大举措锤炼干部作风硬功夫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28

    城关区编办作为承担机构改革任务的工作部门,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与中央部署的机构改革任务有机结合,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试金石”,切实在推进改革任务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务实作风、发扬奉献精神,以优良作风为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性强作风,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
    二是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适应新形势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继承创新、破立并举,突破“本领恐慌”瓶颈,提高推动机构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能力水平。坚持“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政方针,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点内容,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增强每一位干部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能力。坚持在机构改革中培养历练干部,压担子、交任务,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根据工作需要,统筹考虑和安排干部交流,多岗位锻炼干部,增强综合能力。
    三是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实标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持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推动重点工作中检验和识别干部,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四是在坚持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反“四风”,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在推进重点工作中转变作风,围绕深化地方党政群机构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改革底数,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各部门“三定”规定、历史沿革,汇总梳理调研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分析,形成有成绩、有问题、有分析、有见解的调研报告,服务科学决策,蹄疾步稳、凝心聚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五是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按照深化“放管服”和推进“四办”改革的要求,以实名制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梳理分析机构编制各类办事事项,减少要件、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强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避免职责交叉、责任不清、扯皮推诿。健全机关内部沟通协调机制,提高政务处理信息化程度,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合理调整干部结构,细化岗位职责,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六是在加强机关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请假制度执行情况同年度公务员考核、干部任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从严管理的长效机制。教育全体干部尤其是面向服务对象的办事人员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为办事对象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维护机构编制部门形象。热情接待每一次群众来访、信息查询,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情况说明,以良好的作风赢得办事群众的尊重。